何等佳美的腳踪

每個人能否得救,在乎他是否相信真神,但若沒有人去引領人信主,又怎會有更多人去認識他呢?若你認定了可以向他人傳福音的話,千萬不要輕看。因為神一定不斷帶領你,就如當日的腓利聽從天使對他說:「起來向南走,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。(徒8:26)」就遇上正在讀着以賽亞書的太監。腓利看到了就問他說:「你所念的,你明白麼?」他就答:「沒有人指教我,怎能明白呢?」於是就請腓利上車,好把他看不明的聖經內容解釋給他。解經家認為那段經文的內容應是:「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,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,他也是這樣不開口。他卑微的時侯,人不按公義審判他,誰能述說他的世代,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。」因太監看不明白,就問腓利:「請問,先知說這話,是指著誰,是指著自己呢,是指著別人呢?」腓利就開口從經上起,對他傳講耶穌(徒8:32-35)。太監所讀的經文是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七、八節,描寫主耶穌來作神的羔羊的情形,祂怎樣經歷審判,他卻不開口(太26:63;27:12、14)。

就是因神安排太監遇見了腓利,從他的口中得知聖經內容所指的羔羊就是救主耶穌,且要藉主的寶血(彼前1:19)才能得到受完全的洗禮和得救(可16:16),他又怎麼會要求說:「看哪!這裏有水,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?」於是他就領了得救的洗禮(徒2:38;22:16)。歡歡喜喜地回去(徒8:36-39。可見太監的得救,和腓利的傳道是不可分開的。

一樣是腳,但飛跑行惡的腳,是神所恨惡的(箴6:16、18);報佳音,傳平安,傳救恩的腳,在神看來是佳美的(賽52:7)。「因為凡求告主名的、就必得救。然而人未曾信他,怎能求他呢?未曾聽見他,怎能信他呢?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如經上所記:「報福音傳喜信的人、他們的腳踪何等佳美!」(羅10:13-15)。

願我們每個弟兄姊妹都有這佳美的腳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