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目的是由神開始

我們人生目的,往往就是關乎個人成就、內心平安,甚或我們的幸福快樂。包括了家庭、事業,甚或夢想與抱負。但若我們札想開啟人生真正的目的,就一定要從神開始探索。我們要知道每個人都因著祂的旨意,也為著成全祂的目的而出生的。

我們一般尋找人生目的都把起點從自己開始,我們總是圍繞著自我發問。例如: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?又或是該如何運用我的一生?也會問甚麼是我的目標、我的抱負和夢想?可惜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,我們將永遠無法找出人生目的。聖經說:「凡活物的生命、和人類的氣息、都在他手中。」(伯十二10)

我們既不是自己的創造主,當然無從告訴自己存在的目的是甚麼呢!我們之所以存在,就是因為神的旨意。我們只有在神的恩典中才能找著自己的根源、身分、意義、目的、價值和歸宿。其他所有道路都是行不通的。聖經說:「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、〔生命或作靈魂下同〕必喪掉生命.凡為我喪掉生命的、必得著生命。」(太十六25)

感謝神!祂沒有讓我們摸黑前行,任由我們納悶和猜測。祂在聖經中,清楚顯示我們做人的目的,清楚教導我們為何生於世上、人生如何運作、要防避甚麼,以及對將來有何期待。聖經說:「我們講的、乃是從前所隱藏、神奧秘的智慧、就是神在萬世以前、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。」(林前二7)

神不僅是我們人生的起點,更是生命的根源。我們若要找出人生目的,就必須尋求神的話語(聖經),而不是屬世的臆測。你必須以永恆不變的真理作為人生的基礎,而不是追隨變幻莫測的演說、大眾心理學、成功祕訣的講座等等。聖經說:「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、〔得或作成〕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、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」(弗一16)願大家都步入明光之中,找到人生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