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

有人問我主恩會有什麼特色,我不用想就可以回答,就是我們有強的禱告團。因為最近和一位傳道同工聊天,問及他祈禱會最近如何,他說暫時已經取消了。我心想這也不是新聞,很多弟兄姊妹都往往因為有不同的事故,在平日的祈禱會出席十分不穩定,以致很多平日晚上的祈禱會也不疾而終了。但是我們主恩會每周三卻有強的祈禱會,這當然是神的恩典和弟兄姊妹敬虔的現象了,這也是叫我們教會引以為榮的事。在我的屬靈書藉中,其中有一套由辛傑米牧師所著的疾風烈火系列,內容不提什麼只提禱告。在他個人與他所牧養的教會見証中,無論是教會發展、會友或教會問題處理良方就是禱告。我記得少時上主日學,有牧師說過教會祈禱會的人數,往往是教會總人數的十分之一,我們的禱告會人數往往接近或超過三十,這樣我們教會未來可見的人數就該是三百了。而自己病了轉眼間半年,每每碰到難處辛苦處時,往往不能叫人理解,惟有向我們的主懇求幫助,願主多加憐憫。日子一天一天過,想不到將要接受最後一次的化療了,我想最重要的也是要各弟兄姊妹多以禱告支持,當我想到肢體為我代禱,我心就十分快慰了,我也更努力為大家代求,因為我深信「每一次我禱告,我搖動你的手,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,每一次我禱告,大山被挪移,道路被鋪平,使列國歸向你。」另一方面我最近學識了一個新的名詞叫「泥石流」,想起也叫人心寒吧!那邊電影院上映著唐山大地震悲慘歷史,家中的電視卻放送著一幕幕即日的人間悲劇,更需要我們代禱。願我們的教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,藉著我們的禱告更能見証神的大能,主的大恩。

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」 (彼前四:7-9)